博客年龄:17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5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游泳的鱼
职业:自由职业者
年龄:30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我的地盘我做主





瓶子与金鱼

2008-01-19 19:44 阅读(?)评论(0)

很久以前有一只玻璃瓶子,它的里面装满了水,透明、清澈。有一天一只金鱼过来问:“瓶子啊瓶子,你寂寞么?需要我陪么?”
瓶子回答:“恩。”于是,金鱼钻了进来,钻进了它的肚子里,也悄悄钻进了它的心扉。
终于,还是有一天金鱼对瓶子说:“瓶子啊瓶子,你这里太狭窄了。我想游出去,看看外面的世界,好吗?”
瓶子没有回答,只是静静得看着金鱼游走了。
一段日子之后,金鱼果然回来了,瓶子什么都没说,像以前一样。不久之后,金鱼又离开了。再不久之后,金鱼又回来了。再然后......再然后......终于有一次,金鱼游走了之后,就再也没也没有回来过。
瓶子还是静静得等在那里,有些寂寥,有些落寞的样子。慢慢地,等待的时间久了,瓶子身上开始出现了裂缝。一直到......它碎了。 一个过路的好心人看到破碎在那里的瓶子于心不忍,又把它粘合在了一起,然后帮它重新注满了新鲜的水。
于是之后又会有很多其它的金鱼游近它,想要钻进去。每当这个时候,瓶子总是会摇摇头,轻轻说道:“对不起,我等得不是你们。”
“那你在等谁呢?”那些金鱼们奇怪得问着。
瓶子想了想,回答:“我在等一个永远都等不到的人,她再也不会回来了......”
原来,当那第一只金鱼离开了之后,瓶子的心就再也容不下其他的金鱼。因为它不想让别人知道:在它肚子里装着的不是水,而是泪......

  终于有一天,那条最初的金鱼又游回来了。

  瓶子却没有了当初的心境。

  金鱼摇摇尾巴,说:“你变了。”

  “什么?”瓶子淡淡的说。

  “我看到了你淡淡地寂寞,淡淡地忧伤。甚至,你心上的裂痕。”

  “不,我还是那只瓶子。我守着我的寂寞这么长时间。我已经破碎过一次。”瓶子笑笑。

  金鱼围着瓶子游来游去。“我亲爱的朋友,你等待是什么?”

  金鱼不等瓶子开口便说:“你等待的不是任何人,等待的是你那份逝去青春。”

  “那又怎么样?!”

  金鱼游啊游啊,大尾巴一甩,打在瓶子上,瓶子倒地。碎了,一片一片,像晶莹的泪珠,像美丽的宝玉。

  瓶子的不为人知的泪水撒了一地。

   金鱼无奈的说:“逝去的,我便把他打破。重塑一个你,重塑一个生活。活在泪水里凌乱的生活,不如坦荡的面对自我。也许,你恨我,只是,我想让你知道,活着,就不要在记忆里过活。”

  金鱼游走了。从此,不再占据瓶子的心窝。

  一个温暖的春天,被好心人重新修补好的瓶子里,悠然的游着一条与他相依为命的小虾米。在那个春天,瓶子心里装满的不再是泪水,而是甜蜜。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1-19 20:1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将扫除进行到底 下一篇:土地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