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5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游泳的鱼
职业:自由职业者
年龄:30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我的地盘我做主





标签: 姥姥去世  
2008-07-16 11:11 阅读(?)评论(0)

  20086251440

  脑子忽然一片空白,天上仿佛凭空打了一个闪电。接着便是一片眩晕。我对身边的女儿说,爸爸有些不舒服。一分钟后,妈妈打来电话说姥姥快不行了。我知道,是姥姥赶来告诉她最疼爱的孙儿,她要走了。我收拾停当,给妈妈打电话。1450。妈妈哭着说,姥姥已经走了。顿时,泪如倾盆。

  早上下夜班到姥姥家,姥姥的精神就不好。我跟她讲话,她都听不到。我坐在她的身边,揉捏着她的双脚,继而拿起姥姥光滑的手臂,端详着姥姥手背上的血管。在前一天,是我刚给姥姥扎的液体。姥姥忽然说,我这血管不好扎液吧。我握着姥姥的手看了又看。妈妈说,血管太细了不好扎了,下午让你姨扎吧。于是,我放开了姥姥的手。谁料想,这一放,却是永别。

  再到姥姥家,父亲正在给姥姥穿寿衣。我淌着泪,看着才几个小时不见的姥姥,如今已经是天人相隔。我看着安详的睡着的姥姥,摸着她冰冷的手,呼喊着她,姥姥,宝来了,你醒醒啊醒醒啊。可是嘴里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时间定格在一个泪流满面我空洞的张着嘴,拉着我最爱的姥姥,冰冷顺着她瘦弱的手传到了我心里。瞬时,我的心如冰冻。

  我是跟着姥姥长大的。母亲的身体不好,是姥姥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拉扯大。童年的时光是那样的美好,因为我什么事都可以做,因为有疼我护我的姥姥。每当我拿回三好学生的奖状,拿回优秀的成绩单,姥姥逢人便说,看我家宝多有出息,孩子老实又省心。她可曾知道,她是我所做一切的动力。记得有一次演讲比赛我得了第一名,老师让我介绍经验,谈谈感想。我都没过脑子,脱口而出,为了姥姥。同学和老师都呆住了。我说,为了姥姥能够为我自豪,所以我要拿第一!

  姥姥没有工作,没有文化,是一个典型的家庭妇女。每日三餐,洗洗涮涮的活,她干的津津有味,从无怨言。小时候条件不好,可姥姥从来就没让我们的嘴受过罪。每当姥姥捧着一碗白水白菜的时候我准在吃着炒鸡蛋。直到现在,我对鸡蛋还不感冒,或许那时吃伤了,因为姥姥说,宝吃吧,姥姥不爱吃。

  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。只有姥姥的笑脸。

  结婚以后,我还是天天往姥姥家跑。搞对象的时候,我的条件之一是婚后得养我姥姥,。姥姥曾经笑着说,傻孩子,哪里见有这样搞对象的。可我在她眼里,分明看到了幸福。

  媳妇是个重感情的人,在姥姥生前很是孝顺,没了姥姥,她哭的跟泪人一般,我很高兴,相信姥姥也很欣慰。因为又有一个女人没有保留的爱她的孙儿,又有一个女人同样没有保留的爱她。

  姥姥的三七刚过,姥姥的魂还未走远吧。

  还记得你曾经为我下夜班煮的方便面,记得你为我缝补的裤子,记得你在我生病时悄悄抹去的泪水,也记得你在我高兴时孩子般的笑脸。怎么也忘不了,你蹒跚的脚步,怎么也忘不了,你熟悉的背影。忘不了你烙的馅饼,里面有你爱的味道。忘不了,忘不了。。。。。

  心很乱,没有头绪。几次搁笔,因为泪水迷离双眼。

  姥姥走了,不在回来,我多想再握着姥姥手和她聊一聊天。姥姥走了,不再回来,从此,不再有人有姥姥般的笑脸。

  姥姥的魂未走远,愿姥姥在天堂里安息。

  痛定思痛,不知所云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9-03 15:2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